APR 空氣對水冷中冷系統 – B9 RS4/RS5 2.9T

APR 空氣對水冷中冷系統 – B9 RS4/RS5 2.9T

APR這次專為 B9 RS4 / RS5 2.9T EA839 引擎所推出的空氣對水中冷器系統提供了實質上的高性能提升,直接轉化為更大的馬力和扭力輸出,以及原廠冷卻所無法比擬的性能表現。原廠冷卻系統因尺寸太小而難以確實的冷卻並增壓空氣,導致進氣溫度在激烈操駕時過高。這導原廠 ECU 在進行0-400加速時或是下賽道等激烈駕駛時會限制動力來保護引擎。現在, 您只需要安裝 APR 最新推出的空氣對水冷卻系統即可解決此問題,從而將功率輸出一致提升。由於 APR 系統具有抵抗因為熱衰竭所造成馬力降低的缺點, 因此駕駛者可以毫無疑慮地全油門到底!

產品優點

  • 比原廠中冷器大194%
  • 5,500cm3 VS原廠較小的 1,870cm3單位
  • 大幅降低進氣溫度
  • 持續增加馬力和扭力
  • 在每個測量的壓力差下流量都大於原廠
  • CFD 優化鑄造鋁罐
  • 專有鋁製冷卻芯
  • CNC 加工和氬弧焊(TIG welding)結構
  • 專用冷卻軟管
  • 專用的 ez-flow 增壓空氣軟管
  • CNC 彎曲和雷射切割支架
  • 不會對排放產生負面影響
  • 不需要額外修改或調整
  • 包含安裝和總代理售後服務

APR 空氣對水 中央冷卻系統

從上面的幾張圖片我們就可以看出為什麼APR的空氣對水中央冷卻系統比原廠的中冷系統還要有效果了. APR的中冷本體比原廠還大了194%, 容積為5,500cm³ vs 原廠的1,870cm³ !

該系統採用高品質鑄造端槽,經過最佳流量計算優化,可實現最平滑的氣流路徑,並透過 ez-flow 階梯式唇緣設計連接到所有新款矽膠軟管,達到最完美且不中斷的連接效果。同樣,所有冷卻軟管均經過設計上的升級,採用專位最佳安裝所設計的應用佈線,以實現更簡潔的安裝效果。透過達到最小壓力下降所優化的進氣路徑流量,使冷卻器後端增壓值更高,能有效再降低進氣溫度的同時增加馬力。
專有的中冷核心設計不僅能有效的冷卻,還能限制冷卻系統的前頭壓力,並促進更高的空氣流量和更低的壓力降低通過增壓空氣路徑。此設計無需對冷卻液幫浦或散熱器進行昂貴的修改或改裝,因為即使在賽道上連續 28 次以 60-130 英里每小時的速度激烈操駕時,它也能夠保持穩定的進氣溫度!簡而言之,我們稱之為不妥協的性能!

測試資料

2.9T (EA839) – RS5 (B9) – APR一階 (98無鉛) – APR 中冷 vs 原廠中冷 – 進氣溫度 (越低越好) (33C環境溫度)
2.9T (EA839) – RS5 (B9) – APR一階 (98無鉛) – APR 中冷 VS 原廠中冷 – 進氣溫度 (越低越好) (33C環境溫度)
2.9T (EA839) – RS5 (B9) – APR一階 (98無鉛) – APR 中冷 VS 原廠中冷 – 進氣溫度從增壓溫度減少% (越高越好) (33C環境溫度)
2.9T (EA839) – RS5 (B9) – APR一階 (98無鉛) – APR 中冷 VS 原廠中冷 – 進氣溫度對比增壓溫度減少量 (越高越好) (33C環境溫度)
2.9T (EA839) – RS5 (B9) – APR一階 (98無鉛) – APR 中冷 VS 原廠中冷 – 進氣溫度對比周圍溫度 (越低越好) (33C環境溫度)
2.9T (EA839) – RS5 (B9) – APR一階 (98無鉛) – APR 中冷 VS 原廠中冷 – 進氣溫度對比周圍溫度% (越低越好) (33C環境溫度)
APR 的工程師進行了多次 60-130 MPH 加速測試,以驗證 APR 系統與原廠系統在保持一致進氣溫度方面的表現差異。 這個測試是在封閉賽道上進行的,使用配備 APR Stage 1 (93) 的奧迪 RS5,環境溫度約在 33°C (91°F) 左右。


原廠 ECU 有一個範圍,在該範圍內它將根據進氣溫度降低引擎輸出。這樣做時,測試就可能會出現偏差,因為當 ECU 降低輸出時,進氣溫度會穩定下來。如下面所示,這僅在使用庫存冷卻器時發揮作用。


經過一次加速測試後,原廠冷卻系統就已經減少輸出來控制進氣溫度,這意味著如果電腦系統不限制輸出,進氣溫度還會更高。到第二次加速測試時,溫度已達到 75°C,系統此時積極限制動力維持溫度以保護引擎。工程師則繼續進行測試,14 次測試後顯示系統在 14 次加速中的平均溫度始終為 73°C。為了保護引擎,進一步的測試被終止。


當在相同的濕熱條件下切換到 APR 冷卻系統時,測試結果明顯更好。進氣溫度迅速穩定下來,即使在連續 28 次同樣的 60-130 英里/小時的加速測試之後,平均溫度也僅為 49 攝氏度!與原廠冷卻系統的結果大不相同,該系統沒有 ECU 的幫助來控制進氣溫度,因為它不需要透過降低馬力來降低 IAT。


平均而言,原廠系統的進氣溫度比環境溫度高出+38°C 或(+111%),而APR 系統僅比環境溫度高出+16°C(+51%)。這種巨大的差異代表,在使用 APR 冷卻系統時,ECU 不會像使用備用冷卻系統時那樣積極地限制動力來保護引擎。有了 APR Cooler,輸出一次又一次地增加,使汽車表現持續更快, 更好!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

ONLINE APPOINTMENT

Book your appointment now and get $5 discount.

MAKE APPOINTMENT
LATEST POSTS
MOST VIEWED
TEXT WIDGET

Here is a text widget settings ipsum lore tora dolor sit amet velum. Maecenas est velum, gravida vehicula dolor

CATEGORIES

© Copyright 2024 Car Service Theme by infotrade